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2届实习中期检查总结暨2023届实习启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日期:2021年12月16日 21:1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及时发现和总结实习中期检查过程中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为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落实校企合作,确保顶岗实习取得良好效果,生物工程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3:00在生化楼A305召开2022届顶岗实习中期检查总结暨2023届顶岗实习启动会。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修树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生物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学管办主任周婷、副院长方丽波、王文宇、全体2022届实习老师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

会议首先由刘修树院长介绍本次大会的会议目的、流程。随后,由王文宇对2022届毕业学生的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包括实习基本情况、实习过程管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生物工程学院2022届顶岗实习中期检查已安排于2021年11月-12月初进行,截止会前,所有32所实习单位已通过线上或现场形式完成检查,并已收集意见和明年合作意向。根据实习学生及实习单位的反馈,总体情况良好,各实习点均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反映学生工作积极、任劳任怨、执行能力强,能快速的适应工作岗位,并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会议第二项,由方丽波就2023届实习工作进行部署,明确班主任、指导老师及顶岗实习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内容。2023届实习工作准备从2021年12月开始至2022年3月,包括领导小组对实习单位进行的实地考察、会议召开、顶岗实习意愿调查和自主实习学生的确定,2022年4月至5月进行实习双选。

会议最后,刘修树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办理学生实习转岗手续时要严格审核相关手续,符合规范性;二是在实习指导老师与单位沟通时要传达好相关政策,包括“6+X模式”、请假制度等;三是要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有问题需要及时向企业反馈。

通过本次会议,对发现问题进行总结与改进,理清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职责与重点,为顺利开展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