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编辑日期:2021年11月18日 09:2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根据校教务处的指导,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生物生物工程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四个赛项决赛,于2021年11月17日下午点如期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赛项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满足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大国工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教发展良好氛围的需要,从而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学生学习与岗位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以此为契机,积极备战将于12月中旬进行的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校教务处处长窦红平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指出技能比赛是促进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是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

本次竞赛是校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重要组成部分,为组织好此次竞赛活动,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成立竞赛组织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制定竞赛方案和评分细则。当日下午进行的项目有“中药传统技能”、“园林”、“园艺”和“药品检测技术”四个项目。大赛地点分别设于生化楼A304、园林实训大棚、生化楼B309和生化楼B305,其中“园艺”项目分为园林景观设计和园林景观施工两部分,设计组比赛地点位于综合实训楼504机房。

采用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轮进行。利用实验室开放的时间有序组织训练,最后指导老师、任课教师和班级辅导员三方共同推荐决赛选手的方式进行,覆盖面广,参与率高。选手们动作规范,操作熟练,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