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点亮职业路 引领药学服务方向——生物工程学院药学教研室开展《医院药学部门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专题学术讲座

编辑日期:2021年11月18日 09:1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拓展药学类专业与医药行业职业岗位对接度,提升教师和学生医院药学服务前沿知识。1117日下午,在鼓山校区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史天陆应邀作了《医院药学部门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专题学术讲座。参会人员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主持工作)刘修树、药学教研室主任范高福、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药学专业代表学生。

首先刘修树院长对史天陆主任为我校药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和专业发展作了很多推动作用表达了感谢之情,接着介绍了史天陆主任成果简历。

QQ图片20211117210750

本次专题主要围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和医院药学部门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实践两个方面内容。史主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现场氛围活跃,引用自身大量工作案例,深刻解读《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国家政策,分享了医院药学部门定位功能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明确了药师职业人的未来岗位职责。

QQ图片20211117211052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教师和学生代表对医药药学部门从传统的药品保障到以患者为中心角色有了重新定位,对药师职业有了高度认同感。从而,为校医产教融合、药学类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提供动力和方向。

史天陆简介:          

医学博士,主任药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南区药剂科主任,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第五周期学术技术带头人(青年领军人才)、医院杰出青年技术骨干。

兼任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药学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青年委员

安徽省药学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

安徽省药学会药物基因组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安徽省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等

《安徽医药》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医院药学杂志》通讯编委等

专业主攻方向为药物利用评价与个体化药学研究

主持有关科研课题9项,参与科研课题1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论著5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1,参编专著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