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态养殖,降本增效”--郑学斌副教授赴亳州为牛羊养殖户提供农业技术服务

编辑日期:2021年10月29日 09:1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22-24日,应山东碧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亳州心连心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生物工程学院现代农业科技中心成员郑学斌副教授赴亳州市利辛县为当地牛、羊养殖专业户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郑学斌副教授先利辛县心连心饲料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当地牛、羊养殖现状及饲料产业结构,后深入乡镇养殖一线,与养殖户进行技术交流,并在现场进行了主题为“生态养殖,降本增效”的技术讲座,讲座围绕牛、羊的生长习性,详细讲解如何提高牛、羊的养殖效率,如何实现养殖成本利益的最大化。讲座中,郑学斌副教授为养殖户们引入了“生态养殖”的理念,提倡要提高牛、羊的自身免疫力来抵抗疾病,从源头上减少兽药的使用,提高牛、羊成活率和肉质,在降低养殖成本的同时增加产值,提高养殖收益。

 

 

现场有当地20多名养殖户参加了技术服务活动,在听了郑学斌副教授的讲座后,养殖户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解决了许多一直困扰他们的难题,并对“生态养殖”理念深表赞同,后期将会对养殖技术进行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