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术报告会--光催化氧化技术在水处理中的研究现状

编辑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4:0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月1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会。由生物基础教研室教师钟先锦副教授作题为《光催化氧化技术在水处理中的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基础教研室主任刘飞主持,生物基础教研室和药学教研室等相关专业师生参会。

 

报告中,钟先锦副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主要流域和水体的水质状况以及污染水体的治理方法,阐述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以光催化剂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点明光催化氧化法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原理、光催化氧化法的条件和影响因素,指出了光催化氧化法的改进措施和应用前景。

 

钟先锦副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充满对生态环保事业的热爱和激情,场下不断发出阵阵掌声,他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一些平时不易理解的知识,从“2007年太湖蓝藻大爆发,无锡居民无水饮用”“环保领域八大公害事件”等多个话题展开。会后台下师生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学术经验和心得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