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谋双创——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编辑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9:26 作者:宋英明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打造“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创业队伍,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在69日和616日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盲审和路演。

本次大赛自20213月启动以来,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热情投入,结合实际情况,大赛设置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截止到202169日,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培训和竞赛,其中报名职教赛道125项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5,共计150项。69日,经过项目计划书的盲审,《“营”救行动》、《石榴物语》、《烘焙俱乐部》、《准度物流》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路演。

图1 部分选手路演现场图

61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生化楼A305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依据安徽省省赛赛制规则,本次线上路演赛制为5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审提问。在路演过程各项目依次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介绍。在3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提问,就各个项目如何进一步完善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进行打分。

图2 参赛选手赛后与评委合影图

   最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影响力巨大的双创大赛,更是推动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同时,他强调各个参赛项目团队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并在PPT内容制作、演讲要点等方面做出中肯建议,也希望各个团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校赛、省赛乃至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