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食品药品检测技术专题学术讲座

编辑日期:2021年05月19日 08:5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术交流,拓宽专业师生知识面,51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王玮主任药师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为我院药学类、食品类和化学类专业全体师生开展了题为《食品药品检测关键技术及行业发展动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方丽波副教授主持,会议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向全校教师视频直播。

 

 

报告从国家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四个最严”导入,首先强调了食品药品质量的重要性;接着,王玮主任主要从食品药品检测内容、现代分析技术运用和行业热点分析等几个方面,结合专业典型案例、工作生活实际、行业前沿科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在经验交流中,王玮指出,食品药品检测前处理发展迅速、国产仪器发展势头强劲但仍任重道远,并说到:“无论检测仪器多高端,没有扎实的分析化学基础技术,检测还是做不好!”强调了化学分析基础在食品药品质量检测中的至关重要性。本次学术讲座是在药品食品分析检测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020sxzx45平台上开展的一次学术交流与专业培训,校中心成员积极参加。报告结束后,教师和学生纷纷发言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方丽波副教授对王玮主任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感谢,并对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师生专业视野、强化了师生专业素养,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