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1年顶岗实习双选会

编辑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6:2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2021512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完成了最后一场顶岗实习双选。药学、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园林技术及园艺技术等专业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共分为四个批次进行,分别定于4月14日、4月21日、4月28日及5月12日四个星期的星期三下午进行。顶岗实习是高职教育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强化学生职业意识等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手段。为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办学的优势,开拓学生实习路径,我院严格考察遴选,最终择优确定了来自合肥、南京、上海、浙江等地的34家单位,提供了近800多个实习岗位。

 


    招聘单位先在会场对企业的相关情况进行宣讲,随后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仔细审阅毕业生投递的简历材料,面试筛选自己心仪的实习生。19级学生积极主动与招聘单位进行交流,递交个人简历,介绍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岗位期望。被问到选择实习单位的标准,学生回答的侧重点各有不同,有的毕业生首选文化好、口碑好的企业,有的选择离家较近的单位,有的则比较看重薪资待遇。


 


双选会结束,实习单位普遍认为生物工程学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上进心强,本次双选会组织有序、服务精细,希望今后与学校继续深化人才培养输送方面的合作。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抓实抓严抓好,制定《生物工程学院顶岗实习管理细则》等相关管理制度并严格实行,让教师全程参与学生实习的管理和指导,切实做好学生实习安全、岗位稳定、专业对口、心理调适等工作,保证学生顶岗实习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