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于无形 “学”以致用——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合职院第十四届“化学实验技术”技能大赛

编辑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0:50 作者:宋英明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生物工程学院化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化学分析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综合实践技能,充分展示该院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并积极备战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2021年4月2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技能大赛之化学实验技术赛项。

本次技能大赛共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两项。理论测试以笔试为考核方式,考查内容与化学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覆盖了参赛同学寒假学习过的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和有机合成三个方面的重点内容,着重测试实验操作规范和实验基本原理。经过选拔,按照笔试成绩排名推选前30%,共18名同学参加实践考核。

实践考核内容主要分为基准物质称量、标准溶液配制和标准溶液滴定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化学分析等知识和技术技能。

   赛场内选手文明参赛,认真完成各项操作;现场裁判严格负责,客观评判;赛场外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负责老师认真坚守岗位,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来自20药学(4)班的李小晴同学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职业技能的平台,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为培育“工匠精神”和培养能工巧匠打下坚实基础,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