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专业--“蓝塔杯-食品微生物检测”项目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编辑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0:14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和提高学生参与微生物检测实验的兴趣和热情,让学生更好地掌握微生物检测基本实验技能,提高实验动手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实验能力,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部署和组织开展, 2021年4月22日,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蓝塔杯-食品微生物检测”校级技能大赛。

3月7日实验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大赛由理论测试和实验测试两个环节组成。理论测试以笔试为考核方式,考查内容与各专业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覆盖了参赛同学曾学习过的所有实验课程,着重测试实验操作规范和实验基本原理。

3月14日经过选拔,按照笔试成绩排名,推选前10%位同学代表班级参加实验操作竞赛。共有12位同学进入实验操作竞赛,参与了实验操作部分的比赛。实验考查学生革兰氏染色和显微镜观察的能力。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考核组最后根据参加选手的笔试和实验操作成绩,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赛后隆重举办颁奖大会,对本次获奖选手进行表彰。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郑学斌主任、企业专家和专业教师出席颁奖大会。颁奖仪式由郑学斌主任主持,会上刘修树院长首先宣读表彰决定,随后获奖班级和同学分批次上台领奖。颁奖结束后,刘修树院长对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向获奖同学和班级代表以及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分别表达了祝贺和感谢;他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专业理论基础的同时,要加强实验技能、操作水平、岗位意识的培养,努力夯实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技能操作能力,为今后求学择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