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接企业岗位 以赛赋能实践提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合职院第14届“药物制剂压片技术”技能大赛

编辑日期:2021年04月23日 09:3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职业教育改革成效的显著特征,通过竞赛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展示“紧跟市场、贴近行业、依托企业、对接岗位”的教学效果。4月21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经过精心组织,在生化楼一楼药物制剂实训中心开展“药物制剂压片技术”决赛。

依据职业教育药学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制剂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设置比赛,“药物制剂压片技术”大赛重专业技术技能培养、突出职业精神和药品质量安全意识培育,体现“药德、药规、药技”的三药职业特质培养模式。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内容包括理论、仿真模拟和岗位实操三个部分,其中理论与仿真考核主要考查学生对制剂技术基本理论、制备工艺、质量控制等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岗位实操考查学生对GMP的理解、规范生产、安全生产、工作效率的职业素养,亦考查学生执行国家质量标准规范的能力。

本次比赛邀请了上海海虹实业(集团)巢湖今辰药业生产副总梁延波高级工程师对大赛进行指导;学生参与度高,覆盖了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学等3个专业约200人次。比赛现场争分夺秒、技术娴熟、配合默契。通过比赛,学生技能得到进一步强化,对理论知识更深入理解,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