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47 作者:王敏莉 点击数:
字体:【

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圆满落幕

“逐鹿职场运筹为先合理规划圆我梦想”。生物工程学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20126日在生化楼A305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副院长刘修树、教学办主任方丽波学管办主任周婷以及负责创就业老师等担任大赛评委。

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班级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各班级的作品69份,通过初赛选拔,共16名选手进入决赛。

赛分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阶段进行。主题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社会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最后由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

针对场上选手的表现,评委们精准指出了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各自的建议。比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奖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赛。

赛后,汪春荣书记鞭辟入里地进行了精彩且富有指导意义的点评。他认为各位选手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能够依据自己的专业所学规划发展之路,实施措施紧贴实际、可操作性强。

“规划职业生涯、导航精彩人生”。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