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编辑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1:1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及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指导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第六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的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在73日和75日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盲审和线上路演。

本次全国大赛共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版块共五个赛道,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师生主要报名职教赛道95项、高教主赛道40项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5项,共计160项。73日,经过项目计划书的盲审,“振庆户外拓展”、“梦幻家庭烘焙”、“一品香—一种新型的养生蛋糕”、“盒子课代表”等3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线上路演。

 

项目盲审现场

7月5日,生物工程学院在钉钉APP上举办“互联网+”项目线上路演。依据安徽省省赛赛制规则,本次线上路演赛制为5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审提问。在路演过程各项目依次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营销策略、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介绍。在3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从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和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提问,就各个项目如何进一步完善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进行打分。

                                线上路演

当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影响力巨大的双创大赛,更是推动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院内选拔赛,最终推荐“梦幻家庭烘焙”、“振庆户外拓展”、“盒子课代表”等6个项目团队代表学院参加校内选拔赛,希望各个团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校赛、省赛甚至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