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系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华西村和沙家浜进行红色革命教育考察

编辑日期:2016年10月18日 08:21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10月15-16日,生物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江阴和常熟,利用周末进行了学习考察。此行参观考察了中国新农村的典范——“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和位于常熟的中国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收获很大。

在华西村,我们聆听了华西村的介绍;一路参观了村民的别墅式住宅,登上华西村的华西金塔,俯瞰华西村全貌;参观了华西村的世界公园,里面有天安门、长城、以及多个国家的标志建筑。听讲解员介绍着华西人的奋斗历程及累累硕果,感受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全新的风貌和农民快乐富足的生活气氛,华西村不仅首先实现了富裕,并积极带动周边村镇发展,先后并入了20余个村,在工农业同步发展的同时,还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发展生态农业。华西村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实现共同富裕和社会和谐。

沙家浜坐落在江苏常熟最大的湖泊——昆承湖岸。在沙家浜,我们了解到革命京剧《沙家浜》之外当年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背景。《沙家浜》这个剧名是毛主席起的,36名养伤的新四军战士都是叶飞的部下。虽然他们带着伤病,但是他们仍然坚持抗日斗争,战斗在沙家浜这片沙场上。如今的沙家浜已被开发成旅游区,人们建起了革命纪念亭,缅怀、纪念曾经战斗在这片热土上的新四军革命前辈。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生物系党员同志们更加形象深刻的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与本质,一致表示将把此次“红色之旅”吸取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刻苦学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