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生物系15级药学(4)班开展特色团日参观活动

编辑日期:2016年05月13日 08:06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图强、刻苦学习,5月7日下午,生物系15级药学(4)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耿璐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团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和文化之旅。

第一站,同学们首先到达安徽博物院。在这里,大家通过一件件珍贵的藏品直观地了解了安徽文明史的发展;领略了徽州古建筑的独特风韵;感受了安徽文房四宝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主体分为六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水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体验厅、水底厅、军功厅、胜利厅以及英烈业绩厅等,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气势恢宏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深刻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苦过程和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