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系召开贫困生座谈会及走访活动

编辑日期:2015年12月16日 00:42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加强“贫困生”这一特殊群体与其他同学的交流与理解,深刻了解贫困生之所想,解决贫困生之所需。生物系于2015年12月8日下午在3楼会议室召开帮困助学座谈交流会。生物系党总支书记、资助负责人及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生物系资助负责人仰玲玲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仰玲玲老师主要从资助政策的宣传、贫困生认定办法的完善和贫困生思想教育活动的开展三方面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各自简要的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不少同学还对资助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如何强化对系爱心协会的指导和支持,创建匿名聊天室等,以便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生物系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鼓励同学们正确地看待目前的困难,坚守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并希望同学们:一、要有一种无畏贫困、战胜贫困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二要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组织和学院的关怀。三要严于律己,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有志气的好学生。四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把美德传承下来。他表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积极为贫困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尽可能为同学位提供更多更好的资助服务。随后,他和现场的辅导员一起为贫困学生发放了800元慰问卡。

  虽然时下正值数九寒冬,然而对于参加座谈的同学来说,他们的内心早已冲破了阴冷的雾霾,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春天!

  12月12日上午,由宁书记带队,走访了我系2014级药学3+2班的陆灿同学,为她送去800元慰问卡以及生活物品。

  在陆灿同学的家中,和该生的奶奶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奶奶介绍了陆灿的家庭情况,陆灿同学从小就没有父母,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由奶奶将她抚养成人。家里基本上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家里的基本生活全靠奶奶打零工和亲戚朋友救济,老家房子拆掉后,一直寄住在大伯家。宁书记也向该生奶奶介绍了陆灿在校的优秀表现,以及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对陆灿的关心、爱护和帮助,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一定不会让任何一个品学兼优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失学,学校一定会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在听到国家、学校、老师对该生的关心和关怀后,该生的奶奶热泪盈眶,用最质朴的语言说到,“太好了、太好了、我们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