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捍卫消费权益,优化消费环境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3月15日权益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6:3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是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为了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校园内学生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和增强自我维权能力。31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在B栋一楼阶级教室,开展了以“文明消费,理性维权”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进行了普法维权宣传活动,对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等现象进行宣传讲解,积极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安全意识。此外,普及消费权益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让学生在遇到消费问题时,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进行了有奖竞答的互动环节,设置了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进行抢答赛。举手抢答,答对者会获得相应小奖品,现场气氛热烈,激励了大家进一步了解消费权益。最后发调查问卷,通过数据化的方式收集、统计出学生维权现状信息。以便更好帮助学生们掌握权益保护知识。

  本次活动让大家更深层次的了解了自己的消费权益,能够更加理智的消费,提高消费素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观念。


(供稿:肖昕 初审:周婷 终审:慈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