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7:55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青年宣传家乡,志愿服务家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4年寒假期间,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返家乡社会实践,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服务家乡,贡献青春力量。有同学选择在春节期间在车站门口帮助回家的行人们搬运行李,也有同学们在公共环境里帮助环卫工人捡垃圾,创造家乡的美好环境,还有在医院进行导诊服务的,陪同病人就医等等。同学们以丰富的活动形式服务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这也是学校培养学生们志愿服务精神的具象化体现。促进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个人精神素养的同时,树立为家乡发展建设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和高尚理想。

通过大学生假期返乡实践,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实现“无缝衔接”,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为家乡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的理想信念。


(供稿:肖昕 初审:周婷 终审:慈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