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雷锋同行 聚力合职新征程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6:58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化和增强广大青年的奉献服务意识,3月9日上午,生物学院团总支携手巢湖市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于歫嶂社区悦书房·紫薇书苑开展主题为“与雷锋同行 聚力合职新征程”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肖昕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并积极参加有奖问答。接着,“知来明去 文化绵延”项目志愿者开展传统文化宣讲,以雷锋经历引出百家饭的话题,通过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中国筷的发展,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传承精神最后,“圆梦微心愿 爱心促成长”项目志愿者进行“把春天加入收藏夹”活动,他们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用树叶和花朵制作书签,提高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耐心细心的品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

斯人虽远去,精神永长存。本次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将生物工程学院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项目融入社会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热爱集体、自强不息、爱岗敬业、勤俭节约的精神,也践行了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未来,生物工程学院团总支将在党总支带领下,继续加强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让更多了解和认识到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引导更多人践行雷锋精神。


(供稿:肖昕 初审:周婷 终审:慈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