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 ——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6:5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心有大我、乐教爱生、胸怀天下的教育家精神,根据学校工会安排部署,生物工程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生化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慈龙保、院长刘修树、副院长方丽波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参与度广,选手演讲内容丰富深刻。5位来自各教研室的老师围绕如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对师德师风内涵的理解、如何承担强国育人的使命等展开阐述,她们以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情感畅谈对教育家精神的领悟。演讲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慷慨激昂,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最终,肖瑀老师从本次主题演讲比赛中胜出,并代表我院参与校工会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赛后,评委们针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展开了精彩点评,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是该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为教师们展现自我提供了平台和机会,另一方面寓教于乐,在活动的举办过程中传递了教育家内涵,进一步盘活了学院的文化氛围。

(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周婷  审核:慈龙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