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魅力瑜伽 优雅生活——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瑜伽心理辅导活动

编辑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5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提升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素养,322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联合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魅力瑜伽 优雅生活瑜伽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在生化楼A304举办,面向生物工程学院全体女教职工

此次瑜伽活动邀请阳光运动社社团成员王胜男和马继雪来担任指导老师,她们也是生物工程学院21药产班学生。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在瑜伽教学的过程中,打破了师生身份的固有模式,让师生互换位置,既增强了学生的主体意识和自我认同感,也可以让教师了解学生所需。在舞蹈室,瑜伽老师细心地给教职工们讲解瑜伽动作的姿势,并作示范,指导他们学习动作要领,让大家心灵得到放松,身体得到舒展。在老师的带领下,教职工们学习到了呼吸放松减压法、灵活肩颈训练、腰腹力量、静心调节等。活动进行的过程中,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春荣前来观摩,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认可。

瑜伽不仅给教职工们带来身体的健康、内心的愉悦,还丰富了业余生活,增强了生物工程学院老师们之间的互动性,为和谐办公氛围打下良好基础。本次心理活动也打破一直以来面向学生的思路,关注到了教职工群体的心理健康,将来二级辅导站会开展此类活动,以增强教职工群体的职业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