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老年人用药现状调查与合理用药指导学术报告会

编辑日期:2024年01月09日 08:5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3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鼓山校区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老年人用药现状调查与合理用药指导”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执业药师、主管药师、高级“双师型”教师方丽波副教授主讲,由药学教研室主任范高福主持,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药学类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方丽波首先介绍老年人有关基本概念,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发展趋势,并针对老年人的特殊性介绍了老年人身心特点和老年疾病的临床特点。随后,重点就安徽六安地区老年人用药现状调查情况进行报告,调查情况主要包括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和生活状态、当前的健康状态、用药习惯和对药品的认知、期望的药学服务等,同时通过统计分析引发思考,并给出一些合理建议。最后,结合专业知识就老年人用药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对老年人自我保健提出合理、有效、可行的建议。

整场报告逻辑清晰、图文并茂、互动良好。据悉,该会议依托校级重点人文社科项目(编号:2022Akyjj11)建设内容进行报告,与会师生听完报告后更加充分地了解老年人用药现状,并引发大家对老年人关爱、合理用药指导和承担社会责任等的思考。会后,师生们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所思所感所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报告会丰富了校园生活、开拓了专业视野、激发了科研兴趣。(供稿:方丽波 初审:张菲 审核:刘修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