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创新食品科普IP 赋能民生科技--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编辑日期:2023年10月24日 18:3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018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以“创新食品科普IP 赋能民生科技”为主题的学术专题讲座。由青松集团副总经理、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合肥市青联第十二届常委、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评委专家、安徽省经济技术职教集团副理事长陈明山主讲汇报,食品专业全体教师、23食品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陈明山首先介绍安徽青松科普教育基地基本情况,是目前安徽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设施最先进的实践教育基地之一。随后就开展食安科普研学的必要性企业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的路径高校师生参与科普研学的案例科普课程体系建设,打造科普研学IP以及科普研学产业化,赋能民生科技发展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起,最后结合巢湖芽苗菜生产基地建设典型案例,分享芽苗菜从选种、精拣、清泡、细孵、寒沐、静藏等工艺流程,理论结合实际,科普芽苗菜的历史、工艺流程,营养价值及辨别方法,让学生感受豆种神奇力量。

此次讲座开展也是深度契合国家政策方针要求,强调开展食品科普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开拓了学生科学视野,并且帮助学生在大一刚入学就明确专业认识,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为食品类专业校企合作及学生日后职业规划发展提供新路径、新思维未来专业和企业将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从公众需求出发,致力打造有行业特色的科普信息资源合作共享平台。(供稿:许睿 初审:张菲 审核:方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