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开展题为《饮食与健康》学术报告会

编辑日期:2023年05月29日 10:0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楼一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会。由食品教研室主任、安徽省农业专家库成员、郑学斌副教授作题为《饮食与健康》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开始,郑学斌副教授从生活中饮食的误区、我们身体缺乏的不是药物,而是营养、健康是吃出来的三个方面介绍健康知识,他指出均衡饮食是指选择多种类和适当分量的食物,以便能提供各种营养素和恰当热量去维持身体组织的生长,增强抵抗力和达致适中的体重。在进食时,应该按照饮食金字塔的分量比例进食及每天喝充足水分,以促进健康。整场报告条理清晰、图文并茂、耐心对学生心态引导,积极调动学生的思维活跃性,场下不断发出阵阵掌声。


会后台下学生纷纷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自己健康养生方面的经验和疑问,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并且培养学生们的积极乐观思维模式,同时也属于生物工程学院职教周活动的重要一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