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

编辑日期:2023年04月03日 09:4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331日下午两点,生物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在生化楼A311召开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报告会。各项目负责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刘修树教授主持。

刘修树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报告会的目的、意义、流程和具体要求。本次开题报告会共有3个项目开题,其中自然科学重点项目2项,产学研项目1项。报告会主要分为两个流程,首先由项目负责人进行10-15分钟的项目介绍,然后由专家分别进行10分钟左右的提问、点评与交流。

报告会上,首先,项目负责人范高福老师、王池丽老师和郑丹老师依次对其主持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内容、实施计划方案、特色与创新、预期成果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就评议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之后,学术委员会对3项校级科研课题研究的可行性给予肯定;对各项课题的后续研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主要包括:一是课题应依据研究内容更加准确命名;二是项目经费预算需更加精准合理分配;三是任务书应突出项目创新和特色亮点;四是项目研究成果应多元化。最后,刘修树教授就课题的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课题组成员发挥团队优势确保项目结题质量。

本次报告会,通过学院学术委员会为校级科研项目开题把关,为各课题研究工作明确了目标、明晰了思路,为研究目标和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