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挖掘岗位资源 拓宽就业渠道——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编辑日期:2024年03月25日 16:23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积极落实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促进在校生实习就业。321日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方丽波带队一行三人赴合肥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合肥市食品领域有关企业开展紧密交流合作,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组先后来到百胜餐饮(安徽)有限公司、江淮兴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规划、运营体系等,并参观了企业的研发中心、工作场所。方丽波仔细询问了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学生实习岗位安排,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希望通过不断加强双方的合作,为培养高技能人才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学院的此次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表示,企业在发展中存在人才需求和科研困难,真诚希望开展校企合作,但在对校企合作的方式和方法还存在许多困惑,如何持续性地与高校开展课程共建、实践基地建设、选拔优秀毕业生等校企合作类型目前仍不清晰。江淮兴业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振威和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振华均表示,今年作为公司和学院合作的第一年,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持续加强双方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开展企业需求调查,生物工程学院充分了解部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吸收了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下一步,学院将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推进与合肥市食品领域重点企业合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肖瑀 初审:郑学斌 审核:方丽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