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

编辑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9:16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1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生化楼A305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年度总结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回顾2023年的工作成果,展望2024年的发展计划,并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慈龙保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婷传达学校放假通知及相关要求。二是院长刘修树进行2023年工作总结。他从党建、学生工作和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在党建方面,学院注重制度建立、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和组织建设。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坚持意识形态、安全教育、反电诈、就创业、奖勤助贷、团学活动齐头并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发展方面,学院注重专业群构建、常规教学规范管理、师资队伍发展、实践基地建设、教科研成果、技能大赛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主要是在专业群优化、师资高层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竞赛方面、社会服务、“双基建设”、“11项重点任务”以及职教本科建设等方面发力。他希望全体教师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学校“双高”学校和职教本科发展为目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学院更上一个台阶。

三是慈龙保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2023年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及取得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巩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团结一心谋发展。全体教师要聚焦产业学院、职教本科、“11项重点任务”、“三全育人”验收等重点工作,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对标对标,二是要精心谋划,三是要精雕细琢,四是要精打细算,优化资源,集中力量谋发展。他呼吁所有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供稿:张菲 初审:方丽波 审核:刘修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