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珍惜时间 诚信迎考”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编辑日期:2018年07月04日 08:33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寻促进学生身心发展的教育方法和措施,72日,17环境工程班举行“珍惜时间 诚信迎考”主题班会。院党政负责人和17级班主任到场观摩。

在主题班会的筹备过程中,辅导员和同学们认真对待,精益求精。围绕“诚信 敬业 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定班会方案,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同学们积极响应,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准备,为班会献言献策,热情高涨。

班会首先由主持人葛春雨同学提出对期末考试的看法和观点,并且针对临考的心态和学习态度等问题让大家各抒己见,在思考的过程中明白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随后,大家围绕“敬业”积极发表了如何看待学习和学习的概念。刘帅同学从诚信出发,宣读了考试的基本要求。优秀学生代表王保秀、黄飞、汪昊、褚书香结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将复习的一些小窍门分享给大家。

最后,辅导员林胜老师对本次班会做点评,他对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此次班会呈现出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教育目的性强等特点,班会能取得如此好的反响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领会班会的意义,互帮互助,认真学习,努力复习,争取考好试。

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对今后班级管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为本学期的辛苦付出画上完美的句号。并且在以后的班级活动中树立集体为主,个人为辅的思想意识,积极投入到班级建设中,传承和发扬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为创建和谐班级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