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青年之于新时代——我院组织开展第五个党员活动日活动

编辑日期:2018年05月14日 09:36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59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纪念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教工支部要求大家以各自科室为单位,开展以《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经典名言等为主要内容的经典诵读,党员们认真研读经典著作,并选取其中的名句金句谈感想体会。通过研讨交流加深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

学生支部在511日下午,组织各班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爱国、励志、求真、立行”是总书记对青年人最切实的四点希望,同样也是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担当。16园艺技术专业汪欣同学说,作为一名即将离开学校踏上顶岗实习单位的新时代青年,他将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充实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新青年;16食品检测专业陶敏同学说,要勿忘初心,心存爱国之志,付出行动,切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同民族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相连接,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奉献他人、社会和国家;16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田影同学表示一定铭记总书记教导,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胜老师强调,学生党支部要先学一步,组织召开各辅导员班主任座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研究并制订具体地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落实“四个正确认识”;院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发挥“头雁”和引领作用,做新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