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三——走进巢湖儿童福利院

编辑日期:2018年03月19日 09:20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317日上午,院团总支组织手指织剪协会与魔幻烘焙协会志愿者走进巢湖儿童福利院,陪伴那里的孩子度过愉快的半日时光。作为生物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我院继续秉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从实践生活中提炼雷锋精神内涵,引导学生向上向善。

为促使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大家做了充足准备。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探访福利院,与院长沟通交流,根据活动对象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采购适宜活动用具,制定详细方案。鉴于手指织剪协会和魔幻烘焙协会的专业性特点,活动当天,由手指织剪协会带领孩子做手工,魔幻烘焙协会完成糕点制作。

福利院的孩子多是因残疾或疾病被家人所遗弃,既有尚需抱在怀中的幼儿,也有三十多岁仍然无从走向社会的成人。他们热情、开朗,积极参与互动;他们懂得体贴、关心他人。虽然大多数孩子身体机能受损,智力有缺陷,但是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一名女生默默摘掉手上陪伴自己多年的红绳,将它系到帮扶孩子的手腕上。这是一份心意的传达,更是一份祝福的寄托。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完成了轻黏土的手工制作,并且享用到志愿者亲手做的糕点。此次活动得到了福利院领导和老师的热切感谢和赞扬,并与福利院达成长期帮扶活动的意向。

志愿活动只是载体,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向志愿者们传达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认识到人活于世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使之成为一种持续的、经年累月的自愿自发行为。希望在日后的帮扶活动中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能够继续为孩子们带来关爱和帮助,陪伴他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