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验室简介 > 正文

省级药学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编辑日期:2019年06月19日 09:42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依据安徽省教育厅201412月批准,生物工程学院药学实验实训中心立项为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按照“理实一体化、校企共建、资源共享,实践教学仿真化、实践环境场景化、实验实训管理规范化”的建设指导思想,依托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与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项目——国家级药学骨干专业、省级药学特色专业及合肥市政府对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的大力支持,通过医药企业行业、医院等单位的广泛调研,形成与药学类专业就业岗位对接的“药物制剂实训模块”、“药品质量检测实训模块”及“药学服务实训模块”三大体系。

目前,实训中心共有专兼职教师共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执业药师资格8人,双师型教师占100%,具有硕士学位15人,平均年龄37岁,中青年教师占65%,已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结构较为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实践能力较强的校内外专业技术指导老师及企业行业专家组成的实验实训师资队伍。

实训中心的药物制剂模块现拥有1个中药提取分离实训室、1个固体药物制剂GMP仿真实训室、1个生物制药实验室、1个制剂设备与工艺实验室、1个药剂学实训室、1个仿真模拟软件实训室;药品质量检测模块现拥有1个药物分析实训室、1个仪器分析实验室、1个色谱实验室;药学服务模块现拥有1个模拟(中)西药房、1个天然药物学实验室、1个中药标本馆等共14个实验实训室。固定资产540多万,占地面积2300m2。实训中心承担药学、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及药品经营与管理等多专业110多个项目的学生实训任务,各实验实训室的实验开出率近100%

制剂技术生产实训中心

提取分离实训室

固体制剂GMP仿真实训室

模拟中西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