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手夕阳红 共享端午情——我院开展端午节敬老活动

编辑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4:14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18日,恰逢端午节,院组织22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带去心灵的慰藉。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做了许多前期筹备工作。提前踩点,明晰老人们的需求;采购材料,确保活动的丰富性;分工明确,以期人尽其才。志愿者们用最大的热情和耐心呵护陪伴着老人,聊家常、包粽子、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一片和谐融洽的氛围。

节日本该是团聚的日子,但这些老人由于家庭或身体原因只能居于一所,相互作伴。志愿者们的到来瞬间让养老院热闹了起来。老人们如同看着自己的孙辈一般,目光柔和,笑意融融。他们手把手教志愿者包粽子,聊起自己的过往更是兴致盎然。临别时,握着志愿者的手舍不得放,反复告诫大家“要好好学习,没有文化到哪都行不通”。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此次活动树立了“关爱老人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不仅让志愿者懂得关爱老人,更让老人们感受到陪伴的温暖。当前我国人口日趋老龄化,如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亟待解决的难题。或许我们不能改变大的环境,但是从一分钟、一小时的真诚陪伴做起,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为他们带来欢乐,是我们力所能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