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合唱比赛

编辑日期:2018年04月28日 09:54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增强各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院于427日晚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合唱比赛。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观看并担任评审工作。

此次比赛共有十支参赛队伍,按照班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比赛由固定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与自选曲目组成,每个班级成员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在一首首励志歌曲中吟唱着美好生活,演绎着时代精神。比赛间隙,由学生戚海鹏、李德凯带来助兴歌曲《平凡之路》,声情并茂的演唱动人心弦,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整场比赛严格遵照院团委制定的评分准则,通过激烈的角逐与严谨的评判,最后17药产班获得一等奖,17药质班、17药三班获得二等奖,17园艺班、17精化、休农班、17药二班、17食品加工班获得三等奖,17药四班、17药一班、17环工班获得优秀奖。

教育不仅仅在课堂,合唱比赛亦是以赛促教的一种形式,通过比赛,学生懂得了配合与协作,明白了个人的价值需要在集体中得到彰显,体会到在历史的长河中代代相传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