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项目 > 正文

我院承办“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检验在食品药品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

编辑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5:30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5月30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行业专家进校园”系列学术讲座之一——《检验在食品药品行业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由合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主任、合肥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主任药师、安徽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鲍恩泉主讲,我院副院长刘修树主持,参会人员2016级药学及相关专业全体学生、2017级药学及相关专业学生、14级药高班部分代表、药学与化学教研室专业教师。

整个讲座分为检验在医疗机构和医药商业中的作用、检验在药品生产行业的作用等二个部分。鲍恩泉以一个药品质量管理者和研究者的双重身份,介绍检验工作在医疗机构、生产企业中重要性,引用大量的自身工作中实际案例,分析药品质量控制的三个阶段:检验控制药品质量;生产过程控制药品质量;产品设计控制药品质量。同时,鲍恩泉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带教经验,给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实习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从做人做起、要从做小事做起;二、我会做;三、从基础工作做起;四、从实验室做起。鲍主任讲课语言生动质朴、高屋建瓴、针对性强。

此次讲座我校科技处和我院领导十分重视,会前广泛宣传并做了精心准备,同学积极参加,会场学生安排井然有序,同学们听讲认真,纪律严明,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报告会对同学和老师具有很大触动和提升作用,对药品质量有了更高的认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专业讲座和职业教育活动,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