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文明课堂 远离手机”

编辑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0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规范课堂秩序,创造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营造良好学风,根据学校号召,生物工程学院9月5日召开“文明课堂 远离手机”加强学风建设班主任会议。我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在校班级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同志主持。

 

会上,宁书记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具体的内容和分工进行了布置安排:学院、班级通过电子显示屏标语、黑板宣传阵地和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发出“文明课堂,远离手机”倡议,同时加强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院长裴正峰同志要求授课老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纪律,并提出要加强布置作业等课下学习任务,积极引导学生有效利用晚自习等课外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9月5日晚,各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及时召开“文明课堂,远离手机”的主题班会,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宣传、布置,并组织学生签订承诺书。各班级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深刻,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活动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过度使用手机给学习、生活带来的危害。

 

远离手机干扰,共创和谐校园。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不让手机“绑架”生活,让学习心无旁骛,还思想一片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