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我院园林园艺专业教师团队在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编辑日期:2018年09月05日 08:47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82930,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如期举行。本次大赛设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外语微课四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52所院校的850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园林园艺专业赵弼皇、闫小满、李艳团队的《师法自然,丛植设计》参赛作品斩获教学设计专业课程一组(农林牧渔大类)一等奖(第1名),拟被推荐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据悉,“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原为“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对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校教务处多次请专家现场指导,我院领导和教研室负责人更是为参赛作品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教师依托园林省级特色专业和园林规划设计实验室,放弃假期、充分准备,科学设计、多次打磨,反复预演、不断完善。课件内容详实,引入大量图片、视频、动画等信息化手段,注重虚拟仿真、实际操作等学生动手操作环节,充分展示了该团队的教学能力。

据介绍,该院在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得益于该院多年来一贯秉承与坚持的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教学团队建设。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31日下午返程当天,该团队又紧张地投入到国赛的准备中,预祝他们在今年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