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 绿色生活——我院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编辑日期:2018年05月25日 08:29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在这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五月,校2018年度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拉开序幕,院积极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工作,精心准备科技活动周科技成果展示,展示分两个主题——水培花卉展和烘焙技术展。

院水培花卉产品引起了广大师生们的强烈关注,很多学生好奇地提问:“老师,这是海洋植物吗?”,“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有什么作用啊?”,“这是怎么做的啊,瓶子里是水吗?”…….面对可爱的孩子们的热情询问,园林专业老师和水培花卉兴趣小组的该院大学生给予耐心讲解,向孩子们讲解水培花卉的科普知识。活动中,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做的植物标本“植物纪元”、“一叶知秋”、“金鸡唱日”和园林景观模型,同样也引来不少孩子们的喜爱。

院食品专业老师和魔幻烘焙坊创业小组的大学生早早地来到生化楼的大门口迎接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映入孩子眼帘的是可口的面包、蛋糕和蛋搭。烘焙坊的院同学们,从进门洗手的六个步骤开始一一地示范并指导孩子们。从如何把面粉、鸡蛋、糖、油等原料变成香味十足的美味的生产过程给孩子们做展示。看到转动的机器,灼热的烤炉,各种动物的小蛋糕,孩子们再也耐不住好奇心,跃跃欲试了。在老师和在校生的引导下,每个孩子都有一次DIY机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雪白的蛋糕上面,每个孩子展开自己的想象力,运用各种色彩,画出了精美的图案。小蛋糕做好了,该是品尝的时候了。小孩子此时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每人拿到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并配发品尝美味可口的蛋搭,忍不住集体高歌一曲“上学歌”,美妙的童声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本次科技活动周,院共接待外校师生230人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来我校参观的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里开始播下工匠的种子,还让孩子们树立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同时科技活动周也给专业老师提供了开展技术服务的平台,也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扩大了我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