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四——举行“雷锋”主题美术作品展

编辑日期:2018年03月29日 08:10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抒不完的雷锋情,鸣不完的雷锋意。此刻,我们继续跟随雷锋的脚步,将“锋”火燃遍三月。328日中午,院举行“青春雷锋行 志愿暖人心”美术作品展,学生以手传情,借由美术作品将他们心中的雷锋精神诉诸指尖,传向校园。

此次作品展各班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征集到大量剪纸、手抄报、书法、绘画、手工等形式多样的美术作品,经过相关专业老师的认真筛选和研判,最终选拔出一部分优秀作品用于展出。


三月末的正午,天气炎热,烈日高挂,学生会志愿者辛勤布展,将七个大展架从生化楼搬至二食堂门前广场,只为了能将我院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学生做的轻黏土手工作品和缝制的卡套全部免费送给观展学生。

诗以言志,歌以咏情。美术作品同样是抒发情感的媒介,在筛选雷锋素材的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选材的角度即是个人价值观的重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我们并不遥远,雷锋同志正是践行个人层面“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典范。渺小依然可以很伟大,螺丝钉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纵使渺如星辰,我们仍需找准自身位置,并在合适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真善美做到极致,用善意、爱心帮助身边人,做好身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