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日期:2018年03月19日 09:29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316日,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周晓隆、学校组织部和纪委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周晓隆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主持。

 

会上,宁业群代表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做了班子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原因,形成整改方案。之后,与会的5名党员干部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晓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生物工程学院一年来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这与班子成员高瞻远瞩、务实工作密不可分。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查摆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务实,对每位同志都有触动,氛围好、效果好。并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习问题,虽然2018年是我校各项工作任务很重的一年,大家仍然不要放松政治思想学习,要把握好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老师和学生三个层次学习的重点,要在思想认识上统一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工作主动性问题,他说,在谋事上要“升三级”思考问题,在干事上“降三级”抓好落实。谋事上“升三级”,实质上说的是“站位”问题与全局意识,应在着眼大局、服务大局的前提下,高站位地思考谋划工作,使工作的谋划具有前瞻性与超前性。在落实上“降三级”,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向学生和教师,就是要放下身子,脚踏实地深入学生、深入教师、深入实际,深入到矛盾问题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地方去,亲身把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情况,体察最实际问题,寻求最完美的解决办法与举措;三是开创性开展工作问题,生物工程学院的特色品牌发展,一不能等、二不能靠,要想超前发展,就要创新,找准定位。

宁业群代表班子表示,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带领师生为完成“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建设任务而努力奋斗。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也如期召开。会上,宁业群通报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然后代表党总支做工作总结和查摆问题,接着进行了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议程。会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票的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