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食品类专业学生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日期:2018年01月09日 09:02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12月29-3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承办的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落下帷幕。本次赛事我院食品类专业选送的六件参赛作品全部进入决赛,经过角逐,一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三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分为新产品研发、产品创意和工艺设计三大类。全省27所高校179件作品进入大赛决赛,参赛学生788名,指导老师322名,其中进入决赛的高职院校共四所。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0件、二等奖35件、三等奖55件,我校是本次参赛高职院校中获奖数量最多、获奖等级最好的高职院校。


本次大赛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学校优势学科,不仅展示了各色各样的创意食品,更引领大学生们践行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对食品类专业的大学生们了解专业前沿、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拓宽专业视野、促进文化素养、培养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安徽食品产业和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回顾比赛过程,历历在目。从2017年9月至2017年10月25日的1个多月时间里,参赛师生通过不断地查阅文献、刻苦训练、不断完善参赛作品,并到校企合作单位——安徽青松食品集团进行现场学习。最终,我选送的6件作品全部进入决赛。决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面对评委进行5分钟PPT演讲和3分钟答辩,评委仔细观察产品包装,品尝味道,认真聆听选手的答辩。答辩过程中,我院参赛作品和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与沉着答辩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老师和学生普遍认为,对食品的设计与创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院长裴正峰在赛后表示,食品类专业教学团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创新水平,不断强化学生专业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