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低温不冷场 青春正飞扬——我院排球赛圆满落幕

编辑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0:59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排球赛作为我院的品牌活动,一向被师生所重视。其旨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高团体协作能力,增强身体素质,倡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全面动员、广泛发动下,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小组单循环制,半决赛、决赛均采用三局两胜的淘汰赛制。赛程自11月27日始,于12月26日圆满落下帷幕。

赛前大多数学生没有接触过排球,零基础、零经验。为了让参赛队员于短时间内熟悉规则、夯实基础,在学生会的组织和监督下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集训。每天课外活动时间赵健老师及学长学姐都亲自指导,从发球、接球再到传球,每一步都仔细认真地教授。有的班级甚至在周末自发约战,只为了能够多增长一点实战经验。经过训练,大家对排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球技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慢慢爱上排球,爱上无私奉献、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排球精神。

循环赛,历时长,过程艰辛,学生需要一下课就去操场打比赛,占据了大量课余时间。但是每支队伍都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丝毫不畏惧严寒,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尤其是女排,展现出我院女生的巾帼气概,为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精彩赛事。成功的比赛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同心同力的结果。场外啦啦队员的欢呼呐喊声,是冬日操场上的暖阳,他们自信而热烈,为本班参赛队伍鼓舞打气。学生会志愿者、裁判员无论是在场内、外布置还是在翻牌、计分、捡球工作中都尽职尽责,为每一场比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领导、辅导员及相关班主任亲自到场观战,为参赛队员提振士气,并对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认可与赞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17园艺、休农班获得男子组第一名,17环工班获得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