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初心 致匠心——我院社团举行手工花艺作品展

编辑日期:2017年12月26日 10:51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增添节日喜庆气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践行工匠精神,12月25日中午,我院手指织剪协会联合拾光花艺协会于一食堂小广场举行手工花艺作品展,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手工艺术品的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的500余件作品全部来自于社团平日的点滴积累,小到超轻粘土制作的小挂件、羊毛毡、丝网花,大到串珠工艺品、花艺、微景观盆栽、模型等,无一不凝结着社团成员的心血。展览过程中穿插了抽签游戏,单数送书签,双数送挂件,12和25送神秘大奖,保证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感受到来自手指织剪协会和拾光花艺协会的温暖和祝福。活动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观看,大家热情高涨,全情参与,最后共免费送出300多件展品。

匠心筑梦,技艺成才。手工花艺作品展的浅层次目的在于展出、宣传手工艺品的魅力,但更深层次要义在于通过作品展弘扬工匠精神,让更多的人在惊叹手艺高超的同时加入到“大国工匠”的队伍中来,让工匠精神成为人人向往的精神高地。这样才不会背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