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朋聚四方 情暖冬至——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编辑日期:2017年12月25日 14:33 作者: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数:
字体:【

冬至作为重要的二十四节气之一,有着“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为了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节日温暖,体验传统文化,12月22日晚,我院组织学生会成员开展包饺子活动,为寒冷的冬日注入浓浓暖意。

晚上的一食堂灯火通明,笑语盈盈。60余名学生分成六组围坐一起,共同为饺子事业奋斗着。女生自然是主力军,只见她们熟练地放馅料、蘸水、捏饺子,十指翻飞间,一只只精致的饺子就诞生了。不会包的学生也现场拜师学艺并成功出师,最后在大家的辛苦努力下,完成了近千只或胖或瘦、或扁或圆、形式各样的饺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纷纷感慨真像过年在家包饺子一样,热闹而有趣。

吃完热腾腾的水饺 ,大家共同分享了杨老师带来的蛋糕。这一晚,每个人的脸上都漾着笑意,每颗心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懂得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站在2017年的尾端展望来年,愿我们的黑夜越来越短,光明越来越长,春天越来越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