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帮促成长 互学共进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活动

编辑日期:2017年10月24日 14:39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为了尽快帮助新入职的教师掌握高职教育教学规律,提升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健康成长,根据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计划,1016~1020日,生物工程学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听课评课活动,听课对象主要为2017年新入职的教师。

为方便更多教师参与到听课评课活动,生物工程学院综合考虑、统筹安排,本次活动共安排了6位教师的35节课,几乎涵盖所有日常教学课时。新教师们也是积极准备,精心备课,结合课程特点,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尽最大努力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

 

生物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授课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他们认真听课、仔细记录、细致点评。

集中听课结束后,各教研室组织了集中评课研讨活动,裴正峰院长和刘修树副院长参与了研讨。各位被听课教师首先做了授课设计主题发言,听课者围绕此次公开课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大家坦诚相待相待、畅所欲言,既肯定了各位入职新教师课堂教学的成功之处,也指出了教学中问题所在。评教中,多数听课老师认为,本次活动不仅让新教师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和特色,知道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而且让听课的老师们对比自己的教学,反思自己的不足,达到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最后,裴正峰院长以一个老教师的身份和新教师共勉:教育既是门科学,更是门艺术,有其特有的理论体系和内在规律,各位教师要发扬优点、克服不足,认真改进、不断提高。同时裴院长还指出教学中要结合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和专业特点,不断进行教育教学创新变革。

    2017-10-262017-10-262017-10-26听课制度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本次听课评课不仅是对授课老师的一种激励与促进,也是对听课老师的一种鞭策与学习,达到了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预期目标。